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再中新标!赛晶在线监测系统喜获两大电网公司项目订单

7月15日,赛晶集团旗下的武汉朗德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朗德)——EOM4011高压电缆护层接地电流在线监测系统,中标南网深圳供电局采购招标项目;同期8月1日,该产品同样中标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采购招标项目。截止2019年8月,赛晶在线监测系统已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共32个项目,体现出两大电网公司对赛晶技术的认可。

武汉朗德是一家专注于国际领先的智能电网变电设备、输电设备、配电设备的在线监测及设备状态诊断等领域的企业,结合电力系统前沿学科方向,公司开发出一系列相关产品。

此次中标产品——EOM4011高压电缆护层接地电流在线监测系统,是武汉朗德自主研发的新兴电力技术之一,是用于监测智能电网电缆运行状态的关键设备,可监测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所有高压电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该产品通过监控电缆的接地电流、运行电流、接头温度和振动状态等数据,为电网运维人员提供差异化运维以及高压电缆寿命评估数据来源,避免发生因电缆缺陷而导致的安全事故。该产品具备灵活的电源方式和通讯方式、超低功耗、高准确度、高稳定性、高集成度、防水性强、首创背插板设计等优势,且满足泛在电力物联网对在线监测设备的边缘计算需求。目前,该产品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项,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0项、相关软件著作权8项。

武汉朗德其他系列产品还包括:GIS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无线无源在线测温系统、阀厅红外在线测温系统等,也拥有诸多成功业绩。

随着国家电网提出 “三型两网、世界一流” (即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战略目标,并规划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到2024年全面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以在线监测系统为代表的新兴电力技术,已成为电力系统升级、改革的关键。

未来,赛晶将持续加大新兴电力技术研发投入,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实力,推动中国新兴电力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