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阻抗测量新产品参与欧洲船舶直流系统科技研发项目

近日,赛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晶科技”)旗下子公司-morEnergy GmbH公司(以下简称“morEnergy”),最新研发的阻抗测量新产品“MoME”赢得了欧洲著名造船企业的“新型船舶直流电网(Onboard DC-Grid)科技研发项目”订单。这是本公司阻抗测量技术在船舶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新型船舶直流系统”可有效的实现能源再生、储能等多种能源形式的高效和安全连接,促进整个船舶电力系统运行效率提升。该技术具有出色适用性,可广泛的应用于众多类型船舶的电力系统。此外,随着能源技术变革的推进,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分布式能源生产、存储、消费的综合电网系统正在加速替代传统的单向电网系统。以船舶电力系统作为一个理想的微电网系统开展新型电网系统技术的研究,并与陆上微电网技术相比较与结合,对船舶和陆上新型电网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morEnergy为“新型船舶直流系统”所提供的阻抗测量新产品 -“MoME”,能够为船舶直流系统提供精准的阻抗相关故障监测,从而降低潜在的系统故障风险。特别是在超谐波监测方面,具有出色的性能。超谐波Supra-harmonic,是电流或电压中频率为 2kHz - 150kHz 的分量,对存在大量新能源电力生产和消费的新型电网运行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此外,“MoME”阻抗测量产品,还具有多个测量点的分布式测量能力,特别适合于拥有多种能源特性的微电网系统。


阻抗测量与固态开关,是赛晶科技的两大创新电力技术,对绿色环保的电气化船舶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努力,以国际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向着成为阻抗测量、固态开关等创新技术国际领军企业的目标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