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科技公布2020年度业绩 坚持「科技创新」全力推进IGBT项目


赛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赛晶科技」或「公司」;股份代号:0580.HK;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欣然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回顾期」)的年度业绩。

 

回顾期内,集团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2.16亿元,同比下降12.8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7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41%,扣非净利为1.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69%。董事会批准派付年度股息每股普通股3港仙,以回馈股东长期支持。

 


 

电气化交通增幅显著 特高压直流输电表现骄人

 

回顾期内,集团电气化交通之销售收入大幅增加28.31%,输配电、工业及其他销售收入下降。

 

分业务方面,集团在输配电领域销售收入为人民币7.56亿元,同比下降12.24%。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乌东德项目」)-送电端(采用特高压直流技术)、「青海-河南」、「陕北-武汉」和「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云贵互联」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订单批量交付,集团于特高压直流输电销售收入大幅182.00%至人民币2.88亿。期内柔性直流输电项目订单总额较2019年有所下降,且后续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尚未开始签订订单和交付,导致该领域销售收入下降42.33%至人民币3.90亿元。

 

电气化交通方面, 集团实现该业务领域销售收入人民币1.32亿元, 同比增加28.31%。期内, 受益于在动车组领域产品的销售增长,轨道交通车辆领域销售收入显著增长39.41%至人民币1.30亿元。

 

工业及其他领域方面,销售收入为人民币3.30亿元,同比下降23.98%。期内, 受到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电气设备领域收入下降10.32%至人民币2.40亿元。然而, 由于层叠母排等产品在光伏和风电领域的业绩良好,集团于新能源发电领域销售收入较同期上升14.85%至人民币5千6百万元。

 

 

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 科研成果丰硕


2020年,集团自主技术IGBT芯片和模块研发项目,取得出色的进展和成绩。集团首款产品1200V/200A i20芯片和1200V/600A ED-Type模块,已于2020年9月28日正式发布。其中, 1200V/200A i20芯片,采用先进的3D结构设计、低电阻的短沟道、窄台面、优化的P+层和增强型N层等国际前沿设计理念,并使用TAIKO超薄基地、场截止和阳极的激光退火等行业领先工艺技术,具有出色性能表现。至于1200V/600A ED-Type模块,采用独特的直线型设计,可大幅提升模块内部的电流均衡性能。国际一流的供应链和质量管理,为ED-Type模块带来了出色的质量和表现。

 

此外,受益于出色的技术水准和产品质量,集团固态直流开关获得首个欧洲船舶市场订单,为欧洲客户提供1500V/500A型产品。另外,智能电网11kV超快交流开关设备再次获得英国智能电网科技示范项目的订单。同时,换流变远程智能巡视系统中标国网「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张北可再生能源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脉冲电源产品在美国电力阻鱼栅栏项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高压实验室项目中,均取得了出色成绩。


赛晶科技董事会主席项颉表示


2020年,是本集团上市的第十年,也是本集团落实战略转型,迈进发展新阶段的奠基之年。本集团依托国际一流的研发实力,倾全力打造IGBT新产品,并取得了出色的进展。不仅如此,本集团的固态开关、直流支撑电容器、智慧电网在线监测等创新技术也取得多项令人瞩目、具有突破性的成绩。面向未来,本集团将继续立足于科技创新,继续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功率半导体及配套器件、具有创新性的新兴电力技术两大业务集群。此外,本集团将持续优化管理制度、提升营运效率、实施稳健财务政策,并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从而打造企业长期价值增长,巩固和提升本集团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