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无锡赛晶监造启动会顺利召开

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又一创新型工程。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307亿元,于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

 

 


2021年4月16日,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无锡赛晶监造启动会在无锡顺利召开。该工程中,赛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晶科技”)旗下子公司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承制布拖换流站HP3滤波电容器组。

启动会上,无锡赛晶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左强林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监造专家陈子恒、周宇、苏付针对该项目中电容器装置的创新点进行了技术交流。无锡赛晶主任设计师赵彦军向监造专家汇报了产品设计、技术交底、质量计划、生产计划等准备情况。监造专家们参观了高度自动化的电容器生产线,检查了试制样品,见证了样品噪音试验,交接了统一标准色卡,监造专家们对无锡赛晶的准备工作一致给予充分肯定,同意项目启动,并高度评价了无锡赛晶之前履约的其他特高压工程。无锡赛晶副总经理李承通、总经理助理祁钢、总经理助理雷乔舒及相关部门经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接统一标准色卡 


见证噪音试验


无锡赛晶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800kV灵州-绍兴、±800kV酒泉-湖南、±800kV上海庙-山东、±800kV扎鲁特-青州、±1100kV昌吉-古泉、±800kV青海-河南、±800kV陕北-武汉、±800kV雅中-江西等一系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累计供货36432台产品,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拥有上百项技术创新,在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我们将一如继往的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为使命,服务于祖国的电力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