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国际权威期刊报道赛晶阻抗测量技术在光伏领域应用

近日,新能源行业国际权威期刊《光伏杂志》(pv magazine)的德语版,报道了赛晶科技子公司-德国MorEnergy公司新技术在光伏领域的应用。


原文地址:Greentech und Mor-Energy bieten Hochfrequenzanalyse für Photovoltaik-Anlagen an – pv magazine Deutschland (pv-magazine.de)


该篇报道主要介绍了,MorEnergy公司近期正在与德国Greentech公司,在光伏系统的高频分析开展合作。

该项合作,是基于MorEnergy公司阻抗测量新技术,通过精准测量0至最高可达150千赫的电流、电压和共振,从而发现光伏设备中的那些隐藏的、可以避免的负荷点。当今电力系统,由于共振、误差、失效的滤波器等多种因素,造成超谐波电流和电压水平呈现上升趋势。MorEnergy的联合创始人、CTO -Michael Jordan先生表示:“特别是在高性能系统中,滤波器、电缆、变压器等组件由于超谐波导致了更快的老化和失效,并最终导致系统故障,这种情况越来越多”。

“由于超谐波的发生原因和影响非常复杂和难以掌握,目前常规的新能源发电机并不能很好的处理在超谐波范围存在的电能质量问题。MorEnergy研发的新型测量仪,可以精确覆盖这一领域”,Michael Jordan先生补充说:“通过与Greentech公司的合作,我们可以更好、更有针对性帮助光伏行业解决超谐波带来的问题。”
该项技术,不仅可以为光伏行业提供综合的系统频谱扫描,降低系统故障风险,还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和收入损失。Greentech公司董事总经理JörnCarstensen补充道:"我们相信,该项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延长设备寿命、保障生产安全,并且更准确的掌握系统的运行状态。

这是MorEnergy公司,在光伏领域技术推广和市场开拓的重要里程碑。此前,MorEnergy公司的阻抗测量新技术,已经在新型船舶直流系统取得了出色的进展。随着新能源发电和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的快速发展,阻抗测量技术有望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对解决电力系统技术变革带来的新问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