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无锡赛晶监造启动会在锡顺利召开

近日,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无锡赛晶监造启动会在锡顺利召开。该工程中,赛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承制布拖换流站BP11、BP13滤波电容器组。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监造专家陈子恒、苏付出席了本次监造启动会,无锡赛晶总经理左强林、副总经理耿峰、副总经理李承通、总经理助理祁钢、总经理助理雷乔舒及相关部门经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无锡赛晶总经理左强林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监造专家陈子恒、苏付针对该项目中电容器装置的创新点进行了技术交流。无锡赛晶技术副经理赵彦军向监造专家汇报了供货范围、技术方案情况介绍、组织机构及质量管控、生产排产计划、原材料准备、试验计划、纪要落实、反措落实等准备情况及以往工程典型问题及改进措施。监造专家们对无锡赛晶的准备工作一致给予充分肯定,同意项目启动,并高度评价了无锡赛晶之前履约的其他特高压工程。

本次监造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工程电容器产品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无锡赛晶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企业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电力事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程简介: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国家电网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浙江省杭州市浙北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市),线路全长约2140公里。工程于2021年7月27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计划2022年11月具备带电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