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热烈祝贺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鹤滩二期换流站滤波器组电容器启运

近日,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鹤滩二期换流站滤波器组电容器成功启运。赛晶科技成员企业 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总经理左强林、副总经理耿峰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运仪式。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国家电网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浙江省杭州市浙北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市),线路全长约2140公里。工程于2021年7月27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计划2022年11月具备带电条件。

从中标公示到第一组产品启运,短短六个月时间,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高效智能的生产模式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赛晶人又一次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首批产品交货任务。无锡赛晶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道路,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电力事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