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科技特高压用电容器 被认定为2021年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


近日,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1年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继获得2021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后,赛晶科技成员企业 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研发生产的“±11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用滤波补偿电容器组(TBB600.1/750-228400/571-1QW)”再次榜上有名。


首台(套)重大装备介绍

无锡赛晶自主研发的“±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用滤波补偿电容器组(TBB600.1/750-228400/571-1QW)”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远、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1100kV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成功投运。其同类产品成功应用于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是绿色冬奥的“涉奥六大工程”之一,为北京冬奥提供100%绿色电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于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

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是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和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由苏州、无锡、常州三市工信部门联合出台《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管理办法》,鼓励和引导装备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无锡赛晶将一如继往的“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为使命,坚持“追求卓越,共赢未来”的经营理念,服务于祖国的电力事业建设,为祖国电力建设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