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数字型IGBT驱动产品,独家应用于“舟山”项目高压直流断路器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分断能力最强的高压直流断路器 – “舟山”200KV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配套高压直流断路器,已全部安装完毕并进入带电运行阶段。在该项目中,全部使用了赛晶集团研发的数字型IGBT驱动产品,即赛晶集团是该高压直流断路器的独家驱动产品供应商。这既是赛晶集团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又一次验证,也为赛晶集团带来了独家的实用业绩和领先的行业竞争优势。

赛晶集团是国际范围内少数几家拥有数字型IGBT驱动技术的企业之一。赛晶集团凭借国际领先的驱动技术,结合国内高压直流断路器的工作特点,为“舟山”高压直流断路器项目设计开发的数字型驱动产品,具有灵活性高、易用性强、维护简便等特点。特别是,数字型驱动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实现栅极电压输出、阈值保护参数、栅极电压保护、故障回报机制等参数软件的调节,为用户系统设计、维护、升级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支持。

  • 项目背景:“舟山”项目高压直流断路器 - 中国制造的名片、国际领先的电网技术设备

“舟山”项目的高压直流断路器,采用200千伏级联全桥混合式直流断路器。该直流断路器弥补了固态直流断路器高损耗的缺陷,克服了机械断路器开关速度限制的难题,实现电气与机械结构的模块化设计。该直流断路器可以在3毫秒内断开高达15千安的故障电流,速度比人类眨眼瞬间还要快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