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电力电子,助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新突破

2017年6月5日,特变电工宣布成功研制出了世界首个±800kV/5000MW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

2017年5月20日,南瑞继保研发的±535kV高压直流断路器、±535kV/3000MW换流阀、±800kV/5000MW换流阀阀段,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了的“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电网成套关键设备”成果鉴定会。

上述设备的研发成功,再一次证明了中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标志着“±500kV/3000MW张北直流电网”、“±800kV/5000MW乌东德混合直流”的关键设备研发获得成功,为工程建设计划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市设备的研发,均以赛晶电力电子供应的压接式IGBT功率模块产品(StakPak功率模块产品)为核心和基础。自2015起,赛晶电力电子便开始与南瑞继保、特变电工、许继电气、中电普瑞、西安西电、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设备集成企业紧密合作,定制开发和供应包括压接式IGBT、数字式IGBT驱动器、层叠母排在内的,压接式IGBT功率模块产品。截止2017年7月底,用于上述设备研发的压接式IGBT功率模块产品,赛晶电力电子已经累计签订订单9,843万元。

随着,上述设备的研发成功和张北、乌东德项目的顺利推进,上述直流换流阀、直流断路器等关键设备即将进入大规模生产期,并必将带动赛晶该领域业务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