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电力电子电容器,项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柔性直流输电,是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和高效传输的重要技术,是国家电网未来建设的重点。目前,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不断进步,电压等级已经从舟山工程的±220kV、厦门工程的±320kV,上升至张北工程的±500kV,对各项元器件的需求也不断增长。电力电子电容器作为其中的关键器件之一,目前只有3-4家国外企业具备生产能力。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关键器件技术的中国自主掌握,赛晶集团于2017年6月启动了电力电子电容器项目。

回顾过去的4个月,电力电子电容器项目筹备组一经成立,全体成员便投入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中。筹备组,首先开展了初步的技术研究与工艺方案设计。随后,经过与瑞士技术团队的多次交流和探讨,最终于9月10日确定了产品设计方案和工艺流程方案。

瑞士技术团队ROLAND先生中、瑞双方技术团队交流

2017年8月下旬,筹备组完成了厂房布局的设计方案。目前,厂房内的生产设施基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厂房基建工作逐步展开

2017年10月底,经过对原材料和设备供应商的广泛走访调研,筹备组已完成了所有主要设备的选型和采购工作,以及原材料的品质检验和供应商筛选工作。有力的保证了项目计划的顺利进行。

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18年1月进入生产线调试阶段,于2018年2月进入试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