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电力电子拟分拆九江赛晶于深交所上市

2018年5月11日,赛晶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580.HK,以下简称赛晶集团)欣然公布,赛晶集团正筹备分拆其附属公司九江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赛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上市。此项分拆将提供九江赛晶独立集资平台,为其未来扩展提供资金,以抓紧整流器及特种电源行业之机遇,并有助其降低债务比率及经营成本。

由赛晶集团持有62.25%股权的九江赛晶正筹备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以首次公开发售方式发售新股,有关股份将占九江赛晶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25%。完成建议分拆后,赛晶集团将持有九江赛晶46.69%的股权。港交所已确认赛晶集团可进行建议分拆。

九江赛晶主要于中国从事整流器设备及特种电源之制造及买卖,鉴于整流器及特种电源业务与赛晶集团的电子电力部件业务之业务性质不同,预期建议分拆将提高九江赛晶营运及财务透明度,令投资者、融资人及市场评级机构能明确理解其业务。

由于赛晶集团和九江赛晶处于不同发展步伐,有不同发展策略,故建议分拆将有利于双方专注各自业务的发展及策略规划。建议分拆完成后,九江赛晶将拥有其本身专注于整流器及特种电源业务之管理架构,决策程序因此得以提升,能更迅速应对市场的变化,让九江赛晶能及时把握整流器及特种电源行业的庞大机遇。

赛晶集团董事会相信,九江赛晶已准备就绪,将在不久的将来结出丰盛硕果。九江赛晶将透过建议分拆,高效及审慎地支持其独立增长。

建议分拆须待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建议A股上市及提呈A股完成后,方可作实。赛晶集团将在适当时候就建议分拆发出进一步公告。

 

附:

赛晶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以研发为核心驱动力,是电力系统技术升级和创新的领先企业。赛晶集团大力研发适用于中国能源低碳化发展战略的新兴电力电子技术,各类产品在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智能配电网、微电网、交通电气化、工业电气系统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赛晶集团于2002年成立,并于2010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为0580.HK。

 

投资者及媒体查询

赛晶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吉庆

电话:86-10-56301205 / 86-18611693787

电邮:jq@sunking-tech.com

 

中国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萧伟成 / 陈钢 / 吴霆远 / 欧阳丽珠

电话:852-25221368 / 852-25221838

邮箱:dshiu@prchina.com.hk / ckchan@prchina.com.hk /

tng@prchina.com.hk / dauyeung@prchina.com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