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达到行业最高抗震水平

2018年5月16日,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生产的特高压用电容器组的抗震试验通过了9级负荷(地震加速度0.4g及0.6g)抗震试验,标志着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组抗震性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了目前该结构抗震能力的最高水平。

 5月16日,无锡赛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在北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无锡赛晶生产的特高压用电容器组的抗震试验,并特邀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及相关单位代表见证。

在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塔真型抗震试验见证会议上,与会专家审定并通过了《特高压用电容器组真型抗震试验方案》。试验中,技术人员分别对特高压电容器加载地震九级负荷0.4g加速度及0.6g加速度。试验结果表明:无锡赛晶特高压用电容器组满足0.4g真型抗震试验要求;0.6g抗震试验后电容器、瓷绝缘子、台架外观无损坏。标志着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组顺利通过9级负荷塔真型抗震试验。

此次顺利通过抗震试验,不仅可以覆盖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组在直流特高压仿真模拟抗震实验中的数据,更代表着无锡赛晶特高压电容器组达到目前该结构抗震能力的最高水平,为赛晶集团开拓特高压交流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