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直流断路器技术 抢占船用市场先机

凭借国际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先进技术,近日,赛晶电力电子集团(以下简称赛晶),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联合开发出一款1kV/100A船用直流断路器,应用在第704研究所1000V船舶直流系统实验室中。该项技术的首次应用,标志着赛晶在开辟国内电气化船舶市场中抢得先机。

作为国际范围内,少数几家拥有全固态直流断路器技术的公司之一,赛晶现已完成额定电压1kV-10kV,额定电流100A-5000A全固态直流断路器技术的研发,为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后续合作开发应用于民用船舶直流综合电力系统领域额定电压1kV,额定电流500A、1000A、2000A等系列化产品做好了充分准备。

交通电气化是现代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我国船舶工业的造船能力、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造船大国。现代船舶特别是远洋船舶因功率大等原因,传统的化石燃料使得船舶的污染非常严重。电气化船舶采用电力驱动,电力可由各种新能源产生,通过实施“以电代油”,不但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性,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其采用的综合电力系统,在节省船体空间、提升操纵性能、以及降噪降能耗等方面表现优异,极大地提高了船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凭借这些凸出的优势,全球电气化船舶占比近年来迅速攀升。据统计,过去十年,全球采用的综合电力系统的船舶数量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是全球船队增长速度的4倍,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赛晶的船用直流断路器技术应用于电气化船舶,以及船舶电力系统的升级改造。该技术将开断电流时间,从普通机械开关的4毫秒,缩短为20微秒,快速切断直流故障电流,带来革命性的进步。不仅能进一步提高船舶的性能,还能够降低船舶的油耗、噪音,以及运营成本。使船舶的性能、经济性和可靠性达到优化,保证系统的运行稳定。

未来,赛晶将抓住市场机遇,继续努力研发,大力发展电气化船舶领域产品技术水平,助力国产电气化船舶关键技术和器件获得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