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董事会成员

董事会成员

执行董事
项颉先生
执行董事及本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项先生主要负责本集团的整体公司策略、规划及业务发展。一九九五年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修读国际航运管理,并于一九九九年取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先生在电力电子行业方面拥有逾十年经验。

龚任远先生
执行董事兼本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二零零二年加入本集团,主要负责监察本集团的整体业务,包括策划及执行我们的业务及发展策略及目标。加入本集团之前,业务经营方面积累了逾八年的经验。龚先生于一九九三年完成由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外贸英语专科课程。龚先生为任洁女士(本集团一名高级管理层成员)之配偶。

岳周敏先生
执行董事兼本集团副总裁。岳先生于二零零九年加入本集团。彼主要负责本集团的策略性规划及发展。岳先生于一九九四年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获颁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岳先生在资本市场的企业项目管理及筹集资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在战略经营方面拥有经验丰富,曾在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19)策略部任职。


非执行董事

颜甫全先生

董事会副主席、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投资委员会主席。颜先生于二零一零年六月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自二零零三年七月以来,颜先生一直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彼于该公司先后担任财务部部长、副总会计师及总会计师之职位。颜先生目前为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的总会计师、中国恒天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恒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朱明先生

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审核委员会成员。朱先生,39岁,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取得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朱先生目前为中国恒天控股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自二零零九年二月至二零一五年十月,朱先生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就职,在该公司先后担任财务部主管及财务部经理之职位。


张灵女士

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投资委员会委员。张女士,48岁,为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女士于一九九一年于天津大学取得精密仪器系学士学位及于二零零零年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张女士曾就职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并购重组及企业改制工作。张女士亦曾就职于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并购融资业务,主持完成大型企业资产重组及产业链整合、上市公司并购及借壳上市等项目。张女士曾担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独立非执行董事
陈世敏先生
于二零一零年八月获委任为本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彼为于美国注册的执业管理会计师、美国管理会计师公会及美国会计协会会员。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分别在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五年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其后于一九九二年取得乔治亚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彼自二零零八年八月起一直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彼亦为南京大学会计系及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客席教授及博士生合作指导教师。其在国内及海外金融会计及管理会计方面拥有丰富的教育及研究经验,并拥有在多所著名大学执教的经验。陈先生亦为中国高速传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在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658)、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600832)、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600325)、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300357)、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300113)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600000)的外部监事。

张学军先生
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获委任为本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张先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原北京师范学院),取得哲学学士学位。张先生另于中国社科院修毕在职研究生课程。随后,张先生于二零零六年毕业于长江商学院,并取得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张先生曾于北京师范学院英语系、政法系任教。期后分别在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朝阳区团委、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任办公室副主任、团区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及党工委书记。二零零零年起到共青团中央工作,历任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团中央少年部及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及十六届团中央常委等职务。于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一年张先生出任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书记(正厅级)。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四年张先生任职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和主任。二零一四年二月起任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和秘书长。

梁铭枢先生
于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获委任为本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彼为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彼亦为卡宾服饰有限公司(一家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2030))及卡姆丹克太阳能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712))之独立非执行董事。梁先生于二零一一年一月至二零一三年四月担任胜利油气管道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1080))之独立非执行董事。梁先生透过下列多个职位在企业财务及会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由二零零六年十一月至二零零八年一月,梁先生担任北京灵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一间中国数码绘图及导航软件公司)的附属公司Beijing Lingtu Spacecom Technology Co., Ltd 的首席财务官。于二零零六年二月至二零零六年十月,梁先生担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信标准开发及通讯设备制造)的关连方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在此之前,梁先生自二零零三年二月起约三年期间,在CDC Corporation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担任并购部门高级经理,及在CDC Corporation 的附属公司中华网科技公司(现称为中国华瑞银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8006))担任首席财务官。梁先生于一九九八年在香港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其专业审计事业,其后在香港Arthur Andersen & Co. (已与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并)的全球公司融资部任职直至二零零零年十二月。由二零零一年七月至二零零三年二月,彼曾担任Market Catalyst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 的业务顾问,就策略、组织及营运向公司提供意见。梁先生于一九九八年六月获香港城市大学会计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并于二零零一年十一月获香港中文大学会计硕士学位。彼自二零零七年二月起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及自二零零六年三月起为香港会计师公会的执业会计师。


赵航先生

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赵先生,62岁,自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一日起担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一间于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3808)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自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起担任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一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份代号:002085.SZ)的董事。赵先生亦为中国武汉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及中国同济大学、中国吉林大学、中国江苏大学及中国重庆交通大学(前称为重庆交通学院)的指导教师及兼职教授。此外,赵先生曾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汽车人力资源协会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理事、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清洁汽车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天津市清洁汽车行动领导小组成员。赵先生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彼于一九八二年七月获取中国吉林工业大学工程学工学学士学位。于二零零三年十月,赵先生取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赵先生于一九八二年在中国吉林工业大学毕业后,彼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运输工程学院出任教员直至一九八七年十月为止。其后,彼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聘用,并自此直至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出任3多个相关职位,包括其中心副主任、中心党委副书记及党委书记及中心主任。赵先生于过往屡次获奖项及认可,赵先生于一九九五年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以及获取「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