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九江赛晶科技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由赛晶集团下属子公司九江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江赛晶科技)最新自主研发的“一种平板式硅元件带指示功能的压接装置”申请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620994912.X。

随着科学技术的大力发展,大功率整流装置单柜交直流电压越来越高,采用的平板式硅元件的尺寸越来越大,硅元件的并联数量也越来越多,这就要求在压接硅元件时有足够精确的紧固力。一种平板式硅元件带指示功能的压接装置是将一个压力指示器贯穿于压板和铜牌之间,并且处在压板几何中间位,当给弹性压板两端的双头螺杆施加的力达到工艺要求时,压力指示器的V型弹片即自动弹出,确保元件压力达到技术要求。

此项实用新型专利利用其精准的定位功能,起到压接紧固力精确指示的要求,满足整流装置对均流系数的要求。九江赛晶科技已在多个项目中实施应用,此项发明尤其在装配、维修、节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填补了行业的空白,巩固了九江赛晶科技在行业里的领导地位。

对于电解铝行业高能耗的特性,降低生产成本就变得尤为重要。所以提高整流装置的均流系数可以更好的起到节省能源的作用,九江赛晶科技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电气工业为己任,此次最新获得的专利技术为电解铝行业节约生产成本和生产资源提供了技术性解决方案,也为以后电力整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