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巴西美丽山二期工程换流阀用阳极饱和电抗器正式启运交付

2017年12月22日,嘉善华瑞赛晶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换流阀用阳极饱和电抗器开始启运交付客户,将用于国家电网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的二期工程换流阀设备。

根据本公司母公司-赛晶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13日发布的公告,于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的阳极饱和电抗器和光纤等产品共计签订订单1.05亿元。自首批阳极饱和电抗器正式启运后,上述订单将陆续开始交付。

  • 项目背景介绍:

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工程投资约22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14%,将新建一回2518公里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两端换流站及相关配套工程,输电能力40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运。这是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首个在海外独立开展工程总承包(EPC)的特高压输电项目。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国家电网公司此次独立中标的美丽山二期项目,将有力推动中国国内特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而地广人稀的沿线国家同样对电力输送有很大需求,这使得特高压成为继高铁、核电后,中国制造业出海的第三张名片。